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教科局:有序组织教师返岗,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朝天区教科局:有序组织教师返岗,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日期: 2020-03-27 来源: 朝天区教科局 张秀容 分享:
【字体: 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向好,依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朝天教科局下发《关于学校教职员工返校返岗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尽快实现“有序组织教师返岗返校,彻底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周密做好教育教学准备,精准实施培训演练,扎实开展帮扶活动”,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开学复课前提,对标对齐、科学研判、超前规划,认真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于330日(周一)返校返岗。因疫情防控规定仍需滞留在外的教职员工,可暂缓返回学校所在地。返校教职员工按疫情防控要求填报健康卡,凭广元健康通进入校园并接受体温检测。按疫情防控要求需要隔离的教职员工,隔离期满且身体健康的方可返校返岗,绝不允许带病和未解除医学观察的教职员工返校。

《通知》要求,教职员工返校返岗后,学校全面进入工作状态,根据人员岗位职责,学校要统筹安排,落实具体工作任务。一要彻底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卫生大扫除,环境大整治,配齐校园环卫设施,制好健康教育宣传栏,强化卫生习惯的养成,全面提升校园及周边的环境质量和卫生水平。二要周密做好教育教学准备。组织教师总结分析在线教育学情,诊断评估学习质量,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研究开学复课前后的教学衔接,制订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周密做好教育教学准备。三要精准实施培训演练。进一步完善开学复课“一校一案”和各项制度,组织教职员工精准实施培训演练,使每个教职员工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流程,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五要扎实开展帮扶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家校联系和帮扶活动,确保开学时孩子一个不少回到校园。同时,根据当地政府安排,适时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通知》强调,学校要关心教职员工身心健康,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前落实好后勤保障,切实解决好教职员工工作与生活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教职工返校返岗后,要继续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和个人防护。对健康状况异常(发热、咳嗽、乏力等)的应及时规范诊治,并按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疫情渐远,开学在即。朝天教育人将以最实、最细、最稳的措施守护校园这方净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重要战场装上“安全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