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教育局召开挂牌督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会

剑阁县教育局召开挂牌督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会

日期: 2020-03-27 来源: 剑阁县教育局 白杨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6日,剑阁县教育局召开挂牌督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明指出,高质量搞好教育脱贫攻坚总复习工作,主要是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克服疲劳、松懈问题,以教育脱贫工作统揽今年教育工作全局。二是注重方法策略。要以大排查和历次考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抓住资助救助一项不漏这个痛点、控辍保学一个不少这个难点、资助“一卡通”方式到位这个堵点。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坚持对标对表,靶向整改;坚持多方联动,长效推进。三是压实各方责任。要做到责任再明确、督导再加强、问责再严厉。他强调,要拉弓紧弦,走好教育脱贫攻坚最后的路,确保在国考中高质量过关。

会上,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解读了《剑阁县教育局关于挂牌督战教育脱贫工作方案》。他要求,一是学生资助必须到位,应助尽助;二是各校立刻启动“千名教师访万家”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要转化角色,进入工作状态;要搞好总复习,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收官战。

会议还就控辍保学、资助救助、项目推进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业务培训。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人民政府总督学,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教育产业工会主席,局机关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教育股、规财股、资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县教育局二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教育督导责任区全体工作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分管教育扶贫副校长、扶贫专干、教务主任在各教育督导责任区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教育教学的副局长主持。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