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在苍山溪水间——苍溪县永宁初中家访纪实

爱在苍山溪水间——苍溪县永宁初中家访纪实

日期: 2020-03-26 来源: 苍溪县教科局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26日,春风和煦,山花烂漫,永宁初中教师行驶在弯曲狭窄的村道上,行走在崎岖泥泞的山路间,踏上又一次家访之旅。

用情筑牢防疫墙

校长徐秀杰一行绕到半山腰,进入金洞村四组八(一)班孟利家里,详细了解孩子学习情况,仔细翻阅笔记和作业,讲道理以情动人,讲防疫科学简明,和家长沟通、商量教育孩子的办法,缓解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压力,共话来年中考的美好愿景。

用心缩短距离

离校约15公里的昭化区清水乡树丰村有该校6位学生。杨家波、张克荣、冯秀华老师驾车36分钟,走进孩子们的家里,用心与家长、学生交谈,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抚慰学生心灵,大大缩短了师生距离、家校距离。

用爱架起桥梁

贫困户沐浴党的政策阳光,靠勤劳致富,老屋换新颜。罗小蓉老师到兰池村七组九(二)班潘鑫同学的新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勉励战“疫”完胜后再打一场漂亮的中考战役,并送上口罩,用爱架起师生之间的桥梁。

用知识创造未来

下午3:12,金宝村四组九(一)班刘丹同学,正打开手机免提边聆听网课边做着笔记。欧阳波老师正在组织复习“复分解反应”,语言亲切又风趣,时而要求学生讨论,时而要求学生独立回答,时而要求学生做几道练习题,小结时勉励学生要用知识创造自己的未来。等一堂课完,刘珂、马利、代琴三位老师才与学生、家长交流。

教育,我们用心工作;孩子,我们用爱守望。待到夏叶繁华时,都在丛中笑。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