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白山小学:做一个勤劳“网民”

苍溪县白山小学:做一个勤劳“网民”

日期: 2020-03-26 来源: 苍溪县教科局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全省云教电视课堂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停课不停学。苍溪县白山小学坚持早谋划、早行动,落地落实,落细落小,扎实推进在线教学各项工作。

网教先织网

全校一张大网。2月初,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学倡议后,学校制定《白山小学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构建大网,控制全局,确保科学学习。

班级一张小网:210日前,各班主任按要求制订网络课程表,确保合理分配时间,全面育人。

教师一张手网。以年级为单位,由学科教师讨论制定网络教学计划,搭建好学习群、学乐云、腾讯会议等网上学习平台,确保有的放矢,避免随意性。

网教会撒网

时间有规定。各班每周一次网络班会,每天在线学习时间不超过5小时,每节课讲授不超过20分钟,每天必须锻炼不少于1小时。

内容有要求。授课类型以复习课为主,新授课为辅,结合电视台教学,开设阅读课、手工课、劳技课、艺术课、心理健康课等。

策略有讲究。在线学子坚持因科制策、因班施策、因生实策原则,不搞一刀切,杜绝加重负担。

网教勤收网

每节要拉网。要求教师每节网课必须提前备课,填写登记表,记录学生学习情况,截图上传到学校工作群,教导处登记。

每周要晾网。每周各班制作在线学习的短视频或图文汇报传教导处。教导处选取优秀案例校内分享,大家共享好方法、好资源。

每月要补网。学校统一组织六认真检查,包括教师网络教学开展工作资料、个人基本功练习本、小组集体备课资料、小课题成果等,人人参与,取长补短,互相点评,学校小结,共同进步。

网教必晒网

晒技术。2月初,安排教师参加相关平台业务培训,克服畏难情绪,克服技术难题。各班召开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的网络班会,落实相关要求,统计学生在线学习条件等。

晒问题。每两周分段召开网络学习问题会诊会,师生交流在线学习状况,调整心理难题、技术难题等。

晒漏网。针对个别情况特殊学生,教师组团分班入户走访,从调制网络到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网课环境预设等,一一过问,不落一人。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