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教科局:我区幼儿的阳春三月

朝天区教科局:我区幼儿的阳春三月

日期: 2020-03-26 来源: 朝天区教科局 李红芬 分享:
【字体: 打印

宅家期间,为了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朝天区各幼儿园以家庭为实践基地,在教师的专业引领下,通过网络与幼儿一起开展互动游戏、手工、运动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这个加长版假期不再孤单无趣。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通过观看老师制作分享的视频、音频等参与到活动中,之后家长将幼儿的参与过程用照片、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发至班级群,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共度居家隔离的悠悠时光。

曾家镇幼儿园——春风花草香 春分乐趣多

千花百卉争明媚,又见春分好时光。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传统节气的魅力,曾家镇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分主题活动。

春分到,蛋儿俏,春分立蛋这一习俗在我国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怎样才能把鸡蛋立起来呢?瞧,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蛋儿真的立起来了,有的借着桌面的凹凸位置把鸡蛋立起来,有的把鸡蛋放在厚厚的餐巾纸上,还有的小朋友借助食用盐……孩子们开心得活蹦乱跳,手舞足蹈,便随着音乐《春分》舞动起来。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听,稚嫩的声音背诵着关于春分的古诗、儿歌。看,孩子们用各种变出了毛毛虫,共同期盼它破茧成蝶的时刻。一年之计在于春,曾家镇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感知着春分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城区幼儿园——亲子互动乐  宅家也幸福
城区幼儿园的孩子们离园不离学,网络趣味体育、绘本故事、亲子美食、音乐节奏游戏……小窗这就带你去验收宝贝儿们第五周的学习成果吧!
趣味体育——你丢我捡,不仅锻炼宝贝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及反应灵敏性,还培养合作能力,增进亲子感情。瞧,孩子们听绘本故事——《山猫医生肚子疼 》听得多如神呀!看,亲子一起制作的美食——红糖发糕,是不是垂涎欲滴呢?在奥尔夫音乐游戏——《我的小鼓会说话》中,孩子的肢体、声效、语言等表现出来的音乐节奏有板有眼的呢,赶紧打开视频瞧瞧吧!
羊木镇幼儿园——未雨绸缪 满心期盼

为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加强教师专业成长,羊木幼儿园结合园内实际情况和教师当前工作困惑,自316日,开展起疫情防控时期的教师成长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教师自我学习和年级段内线上集体讨论两部分组成。每周一,老师利用亿童幼师网校软件进行区域活动理论线上学习,通过看视频、记笔记、写心得等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奠基。每周二,学习制作语言领域课件,并完成课后作业,进一步提升教师计算机水平。羊木幼儿园的区级课题《农村幼儿园数学游戏化园本课程的开发研究》已进入重要阶段,老师们会在每周三开展课题相关的理论学习。每周四,各年级段老师进行园内区域活动打造的讨论,目前,老师结合本班情况,已初步拟定班内区域活动方案。每周五则进行段内集体备课,打造研究课。同时,羊木镇幼儿园还持续推进每周的硬笔字和简笔画活动。时刻准备着,这一切只为期待孩子们早日归来。

大豪博爱幼儿园——寻找快乐

幸福总是来得很慢

你不该因此不快

任何值得拥有的

都是值得等待的

大豪萌娃邂逅春分

沐浴和风暖阳

小窗带你

快乐萌娃的快乐

幸福萌娃的幸福

正式开学前,朝天区各幼儿园将继续通过线上互动,向家长和孩子们分享防疫小常识、有声绘本阅读、手工制作、科学小实验、健身运动等内容,指导家长合理安排幼儿假期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宅家生活充实又有趣。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