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陵江小学:“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研”

苍溪县陵江小学:“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研”

日期: 2020-03-20 来源: 苍溪县教科局 刘娜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6-20日,苍溪县陵江小学开展为期五天的“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研”专题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学科分批次进行,主要分集体备研、在线学习、专题讲座三大板块,活动开展扎实有效。

集体备研。针对当前“云教电视课堂线上教学”为班级学生制定学习方案,研究线上教学内容和形式、练习和巩固等。

在线学习。充分利用“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云课堂资源,组织教师开展在线网络学习。

专题讲座。组织教师撰写学习心得,开办专题讲座,相互学习研讨。

场景一:赵红梅老师专题讲座《实验操作在小学科学课中的重要性》。赵老师用视频展示实验教学的魅力,“一颗种子的成长”“认识导体与绝缘体”等实验,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兴趣。

场景二:语文学科组长何媛媛老师的专题讲座《有关小学生作文教学之低段看图写话》。何老师从作文基本功训练方法入手找到切入点,针对孩子们“看图”的两大问题,加以策略辅助,虚实相生,教学相长。

场景三:艺体组杨家凯老师的专题讲座《艺术课题专题研究》将音乐、美术、体育三门课程相融合,详细介绍学校省级课题《“激趣-探究-对话-悟美-滋情”小学高品质艺术课堂互动教学策略研究》的组织、开展及进展,同时就课题研究步骤和方法作培训和指导。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