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线上教研”助力“线上教学”——剑阁县普安中学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线上教研”助力“线上教学”——剑阁县普安中学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日期: 2020-03-21 来源: 剑阁县教育局 杨友双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6日至20日,普安中学开展了线上教研周活动。本次活动分线上教学实情调研、线上研讨、成果梳理三个阶段,由教科室牵头筹划组织,全校教师全员参与,全面提高了线上教育教学实效。

3月16日至17日,学校安排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就 线上教学设备保障、课程设置、资源整合、课堂管理、教学反馈、家校联合、疫情防控、习惯培养等涉及线上教育教学的关键问题,发动教师进行广泛调研,梳理焦点难点,谋划应对策略,为线上教研活动聚焦核心问题。

17日至19日,全校86位在职在岗教师分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生、政史地及艺体综合等6个教研组,分别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为时两小时左右的线上教研活动。各组按教科室线上教研具体安排,精心策划、充分准备、认真组织了这次活动

各组充分发挥省、市、县骨干教师、广元名师及其团队成员、优秀教师、学科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分别采用经验交流、教学反思、问题探讨、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本次线上教研疫情背景下提升线上教育教学效率这一主题,着眼操作聚焦质量,在技术操作、课程设置、资源整合、课堂管理、作业催收、学生管控、家校共育、效果监测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较大范围和较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统计各组成员发言交流共82人次,涉及事关提高线上教育教学效果话题13个,他们的分享和交流,形成了许多可供借鉴的经验。

20日,学校教科室汇总整理 线上教研活动过程资料。其中,学校线上教研活动实施方案1份,教研组线上教研安排6份,教师经验交流发言材料图片12份,线上活动视频截图24张,参会教师笔记照片62张,活动简报7份。此外,梳理可供操作的线上教学经验10余条,总结强化线上课堂管控的方法8个,归纳优化线上教育教学管理建议3条。

本次线上教研活动是该校实施线上教育教学以来,继每周一次分期、分批、分层研讨活动的又一次集中研讨活动。目前,本次教研活动催生出的初步成果已反馈到相应层面,助推了该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良性发展。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