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下,市树人中学“青海玉树班”师生科学备考

疫情下,市树人中学“青海玉树班”师生科学备考

日期: 2020-03-20 来源: 市树人中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面对疫情,防疫工作是既重且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共克时艰,市树人中学的高三师生们全力投入到其中,建起家校联动“防护墙”,筑实备战高考“营垒”。

      年级统筹,计划先行。自2月2日以来,该校高三各班的线上课堂教学已经开始。年级组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召开网上工作会议,商讨和制定合理有效的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统一课程表,安排作息时间,布置教师的教学任务,安排学生的学习任务。老师们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结合玉树班学生学情,精选复习资料,在线交流研讨,坚持把握基础为主、能力为先的原则,引导学生在一轮复习的基础上进行强化记忆与训练,全面提升解题能力。学校搭建“云课堂”,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资源支持,教师可以有序进行网上直播授课,在线指导和线上答疑。

       加强监督,提升时效。为实现网课模式下教学效果最大化,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组建网络学习群,班主任成为群主,科任老师成为管理员,组织学生有效率地进行网上学习。年级实行“推门”听课制,校领导、年级管委会成员、教务科、教科室人员加入班级授课群,不定时抽查老师的授课情况,加强线上课堂管理。年级组还通过加强家校沟通的方式来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有效监督。各班召开线上家长会,跟家长沟通学校及年级工作,分析当前备课复习的紧迫性,指导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和防控环境。班主任利用家长群,把学生每天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以便家校合力,共同督促孩子的学习,确保线上教学的实效性。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