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暨疫情防控调度会

苍溪县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暨疫情防控调度会

日期: 2020-03-02 来源: 苍溪县教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6日,苍溪县2020年教育工作暨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关于2019年教育工作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关于2019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苍溪中学、陵江小学、文昌督导站汇报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桥生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新年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各级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践行“1235”教育发展思路,书写教育强县建设“奋进之笔”,办成了许多大事,举办了许多盛事,收获了许多喜事。

会议强调,2020年要持续贯彻落实各级教育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高质量发展和创先争优总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施“1234”工程,即聚焦聚力“建设教育强县”一个目标,持续强化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坚决守住“脱贫攻坚、安全稳定、高效管理”三条底线,全面实施“质量提升、项目建设、特色建设、布局调整”四大攻坚,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尽职责,敢担当,一切工作要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聚力“共干”;要守本分,顾大局,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守正和创新的关系、主业和副业的关系、失误和干事的关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要讲规矩,守纪律,履本职,坚决执行好上班值守制度、工作清单制度、督查督办制度、工作通报制度、考核奖惩制度、责任追究制度。

针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要求,一要明确总体要求,抓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绝不能让疫情在学校发生。二要明确开学时间,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延期开学“三不”原则。三是要强化开学前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加强返校教职工管理,切实做好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消杀、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复课前期备课研讨、“停课不停学”线上辅导等工作。四是要强化开学后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两检”制度,扎实做好日常消毒,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规范食堂管理,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和体育锻炼,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五是要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认真落实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应急指挥部的防控工作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教师进修校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教育督导站全体人员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或利用PC端、手机端在线收看会议直播。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