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竹园小学:推行1234工作法让孩子在疫情中成长不延期

竹园小学:推行1234工作法让孩子在疫情中成长不延期

日期: 2020-02-17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了让疫情不耽误孩子的成长,竹园小学积极探索出1234工作法,多措施对孩子进行教育。

一场开学典礼。在原定开学时间,学校校长通过视频向学生送去新学期寄语,随后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群、在线平台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传达了班级“停课不停学”时间及任务安排,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讲。

两套鲜活教材。学校把疫情和生活作为这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主要教学内容,让学生在疫情和生活中学习、成长,确立让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劳动、学会阅读、学会强健身体、学会自主管理、学会享受亲情的“六学会”教学目标。

三项主题活动。开展德育教育活动,开展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家校活动,学生通过书法、绘画、手抄报、微视频等方式为武汉加油、宣传防控知识,各班利用班会教育学生重规则、保安康,勤锻炼、长才干,懂感恩、立大志;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学校录制了体育锻炼视频和竹节操推送给学生,根据学生特点,分年级发布《疫情期间自主体育练习内容》,要求学生每天下午必须做眼保健操;开展自主管理活动,开展“竹娃宅家”活动,低年级学生由家长帮助学生列出一天活动,中、高年级学生由学生自己制定计划,家长给予指导,再由学生按照计划进行自主管理。

四门主要课程。上好劳动课,学生每天学做一件家务事或帮父母做一件事情,养成爱劳动、勤劳动的习惯;上好阅读课,为学生推荐阅读书目、文章,布置阅读任务,培养学生阅读兴趣;上好艺术课,将官方和社会推荐的艺术教育资源推荐给学生,由学生进行自主学习,每天每位学生自主进行1小时的特长爱好练习;上好文化课,各学科教师根据自身和学生特点,线上交流、在线答疑、一对一辅导等方式进行文化课复习或预习。(青川县竹园镇中心小学校   何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