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一心 共抗疫情

家校一心 共抗疫情

日期: 2020-02-15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为保证全校师生及其家人的安全,根据国家、省、市、县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我校迅速作出反应,从多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高度重视 加强宣传

126日开始,学校安排专人加强对学校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的宣传,让全校师生及其家属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学校办公室和各班班主任老师大量宣发了与疫情相关的信息及应对方法,以提高师生的思想认知,并将宣传效果上报教育主管部门。

二、迅速排查 确保安全

为了保证每一位师生的安全,根据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安排办公室和班主任老师迅速对全校师生及其家庭成员逐一进行排查,了解师生(及亲属)是否有湖北返乡和曾经往返湖北的情况,以及近期返回青川人员情况,并制作台帐及时上报。对我校两名接触过从湖北返回人员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跟踪关怀。现两名学生已经解除隔离,情况正常。

三、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制定了《青川县竹园初级中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具体工作分成三个组进行(宣传组、防控安全组、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明确了每个行政领导任务和责任,并通过“腾讯会议”时时沟通。

四、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根据广教函(202016号文件精神,制定了我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方案。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课程表,依托“学乐云教学”、微信、QQ等工具进行多种形式的教学、作业推送、在线辅导活动。学校专人对老师进行了在线教学培训,还多次参加学乐云平台举行的专题培训,并实时解决老师提出的具体问题,保证了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与进行。

竹园中学家校同心,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青川县竹园初级中学校  冯绍志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