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师在手机上给我们上课哟

老师在手机上给我们上课哟

日期: 2020-02-13 来源: 剑阁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并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各地、各校以及以在线教育机构为代表的社会力量纷纷响应。一些学校陆续开展网上教学,位于偏远农村地区的羊岭小学也不例外。笔者就该校“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的实施情况采访了数位同学。

笔者:网上教学开展几天了?你喜欢这种教学形式吗?

四年级1班王浩林:我们从十号开始的,已经有两天了。第一次看见老师在手机上给我们上课,好神奇哟!而且还可以通过手机屏幕看到其他同学,好开心!

五年级1班杨佳颖:三天了。可以说真话吗?我不喜欢这样的课堂,虽然很新颖,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和老师面对面,同学之间可以讨论,还可以畅所欲言表达我对知识点的看法。网上教学我们只能听,说得少,太憋屈了。

笔者:与学校课堂相比,“空中课堂”的知识你能更快掌握吗?

王浩林:感觉不是很好,因为我们班直播课上大约有30个学生参与,为了减少杂音,老师常常将全体学生静音,我们就无法和老师互动。比如老师讲某一个知识点时,我不理解,想立刻提问,老师却无法听到。带着上一个疑问再继续听课,感觉后面的内容我就听不太进去了。

六年级1班王涛:如果网络不卡,也能听清楚老师讲课的话,感觉效率比课堂教学要好一些,因为没有其他同学的打扰,我能更专心听课,遇到不会的地方,我可以做个笔记,课后再单独问老师,老师也会很详细地讲给我听。

笔者:你在使用学乐云平台听课时,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和障碍呢?

王涛:有,第一天老师第一次上直播课时,刚进会议室就特别卡,完全听不到老师说话,到处都是杂音,特别刺耳,老师一直在群里安慰我们不要着急,大概20分钟后才能勉强听见,但还是有杂音,听不太清楚。

笔者:你觉得网上教学对你最有帮助的一点是什么?

王浩林:因为很多题我父母都不会,我也没有哥哥姐姐。现在有了网上教学,反正只要我有问题,我可以随时给老师发微信,老师会尽快回复我,并给我们细致地讲解,有时候老师还会给我发视频讲题呢,这样的话我就能掌握的更加深刻一些。

笔者:你在网上学习的过程中,有哪些快乐的事情可以与我分享一下吗?

王浩林:当然有啊,比如我们都会把作业传到群里交给老师检查,除了一些同学,大多数都还是很积极的,昨天我的作业还被老师在群里表扬了呢,群里有70多个家长和学生,老师的表扬让我感觉很自豪,特别开心,嘻嘻。

笔者:那有没有让你苦恼的事情呢?

王浩林:也还是有的,因为一天上三节课,语数外都有作业,我不晓得其他同学是不是这样,反正我父母因为疫情,还没有出去打工,所以每天没事就一直在旁边监督我,两个人轮流来。老师检查批改后。他们还要监督我改错,感觉还是特别累,一天多数时间都在看手机,就是看直播、写作业,交作业和改错,昨天改完错都七点多了,有时候感觉眼睛都要看瞎了。

笔者:你们班现在有多少同学在参与直播课的学习呢?有没有没参加的,为什么?

杨佳颖:我们班有40个人,好像只有不到30个人参加网上听课。还有十多个同学没有参与,有些是父母不在家,爷爷婆婆没有智能手机,没有那个条件,有的是家里没有无线网络也无法观看。

……

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农村孩子依然在艰苦的环境中,用最简陋的设施去适应“空中课堂”。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所有的努力都不负韶华。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