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14号)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14号)

日期: 2020-02-09 来源: 市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公    告

(第14号)

 

为有效防止和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要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

二、全市所有村(社区)、市主城区和各县区城镇居民小区、机关(楼院),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确保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口,人员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入,非本单位、村(社区)、居民小区人员进入须进行实名登记,一律接受体温检测。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式配送。业主装修、小区水电气管道改造、雨污分流等工程暂缓施工。水、电、气、电梯、路灯等基础设施设备急需维修的,应报社区同意后施工,并对施工人员测温登记。

三、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农村以村民小组、城市以住宅楼单元为单位,实行封闭式硬隔离不少于14天,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四、从即日起,对近14日内新增进入我市的所有湖北省全域、浙江省温州市全域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与湖北省全域、浙江省温州市全域等疫情较重地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包括异地通报协查的人员),建立信息确认卡,一律无条件集中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

五、居家隔离期未满私自外出脱离管控的,一律强制集中隔离;造成疫情传播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六、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七、禁止群体性聚集和举办群体性聚餐宴席,“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停办庙会集市,原则上禁止两家以上(含两家)家庭性聚餐。

八、各类学校不得自行开学,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现场聚集性课堂活动。各类企业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检疫查验和员工健康防护。

九、设立举报奖励制度,欢迎群众向村(居)、乡镇(街道)、县区、市监督举报,线索核实后给予首位举报人奖励。

十、凡以前规定与本公告规定不一致的,按本公告规定执行。




                                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广元市人民政府代章)

                                                                                       20202820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