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当前,教师不退!——剑阁县迎水小学教师张恒战“疫”记

疫情当前,教师不退!——剑阁县迎水小学教师张恒战“疫”记

日期: 2020-02-06 来源: 剑阁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节变得异常特别。疫情当前,形势危急,剑阁县教育系统紧急动员,立即落实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防控措施,迅速开展防疫工作。

阻击疫情,教师迅速行动,张恒就是其中一员。张恒,男,199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广元市利州区人,剑阁县迎水小学教师。1月25日,大年初一,他刚出生25天的女儿被广元市中心医院妇产儿童分院诊断出新生儿重症肺炎,当晚被送往妇产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接受隔离治疗。在接到学校要召开紧急会议,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的电话后,张恒决定将孩子护理的任务交给妻子,立即驱车百余公里返回学校。

因为已放寒假,学校疫情防控人手少之又少,作为德育主任的张恒协助做好防控方案及各类预案,主动担负起师生去向排查员、数据统计上报员、文件收发员、疫情值班员的职责。排查工作是重点工作,张恒要对全校23名教师去向摸得一清二楚,还要摸排清楚325名学生去向,并每天按时向县教育局报告,确保不出差错。为了准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他还兼职收发文件,按时传递,确保上级安排落到实处。关闭校门,不对外开放,值班人手不够,他又到疫情值班室值守,做体温监测,搞好台账记录。防控工作校园环境整治也是重要一环,张恒与57岁的郭老师、校长伏勇一起,积极储备防控物资,购买84消毒液、过氧乙酸等,打扫校园清洁,开展“消杀灭”。按照县教育局“停课不停学”要求,张恒又和校长一道,研究农村学校学生延假不停学方案,制定春节延假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方案,上传下达通知到教师、班主任、学生头上,做好学生“线上学习”服务工作。

张恒的妻子邓露萍同为迎水小学教师,因为尚在月子期间,身体没有恢复,虚弱的体力因担心幼女变得更加羸弱。妻子几次打来电话,诉说孩子的病情,关心他的情况,张恒告诉妻子,要照看好孩子,等学校防控工作做得差不多了就立即回家。县教育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到校了解情况后,建议他抽空回家看看妻儿,他说,学校人手不多,等学校疫情防控稳定后再回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张恒同志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防控期间,他每天都会通过QQ群、微信群向60位教职工(退休教师)及本班35位学生家长了解近期外出、有无接触疫情回乡人员情况并记录在册,若未及时回复,他会一一打电话咨询,直到联系上为止。他还通过QQ群、打电话等方式组织各班班主任老师对本班学生进行逐一摸排,以保证摸排的信息真实、准确、及时上报。

据了解,在工作上,张恒同志还担任五年级班主任与数学教学工作。“了解学生心理,从学生角度出发”是他谨记心头的话语,关心爱护学生,拿出自己的积蓄,尽自己所能给予帮助,资助家境贫寒却身患残疾的学生。对待教学任务一丝不苟,坚持教学“六认真”,因材施教,数学教学获得了优秀成绩,名列开封片区前茅。分管学校安全及德育工作,张恒爱岗敬业,履职到位,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领导要求做事,近年来,迎水小学未发生任何重大的安全事故,学校德育工作成绩也日渐凸显,学生的行为习惯有了较大改观,获得了校领导、同事和同学家长们的信任。

疫情当前,教师不退!连日来,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迎水小学德育主任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张恒担当尽责,特别是在春节假期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感人篇章,表现出了新时代年轻教师应有的职业担当。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