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家长的一封信

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 2020-01-02 来源: 政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近年来,一些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希望您能充分认识假期理性对待校外培训对孩子学业进步、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一、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孩子的学习要张弛有度,过于超前学习、不按规律学习,对孩子后续的学习弊大于利。在孩子经历了一学期的紧张学习之后,要让孩子从书本中走出来,走进社会课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走进图书馆,阅读鉴赏经典名著,拓展知识面;走进运动场,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加强身体锻炼;走进家庭,干力所能及的家务,体验亲情,感知养育之恩。从而完成从书本知识到实践能力的有效转化,促进孩子个性发展、全面发展。

二、理性对待校外培训。寒假即至,很多校外培训机构正以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奥数、双语、名校冲刺等名目,到处张贴广告、散发宣传单、摆摊设点或“地下”招生,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请您根据孩子的实际,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不跟风从众。如确需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您可参考教育部门公布的白名单机构。切不可图方便、图便宜将孩子送到无证无照机构参加培训。

三、提高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请您切勿盲目相信培训机构的宣传广告、培训优惠套餐等。在签订培训合同之前,要注意仔细审查合同约定的内容,明确权利义务、培训期限、收退费标准和办法等,要让培训机构将口头承诺写进培训合同,不要一次性缴纳大金额费用或缴纳超过三个月的费用,妥善保存好收费发票、培训合同、宣传广告等凭证。在发生纠纷时可先根据合同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可向教育主管部门反映。

广元市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截止20191231日)已在广元市教育网上公布,由于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中可能存在漏查现象,同时合法机构不断新增,因此黑白名单将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公布,敬请关注。

欢迎广大家长对本区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举报。举报电话:广元市教育局:0839-3303497、苍溪县教科局:0839-5226742、旺苍县教科局:0839-4203773、青川县教育局:0839-7202712、剑阁县教育局:0839-6601345、利州区教育局:0839-3302878、昭化区教育局:0839-8725613

朝天区教育局:0839-8625467

 

                                    广元市教育局

                                    202012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